20141030

換日元!? 我去重慶大廈

 #唱日元  #換日元 #換日yen #唱日yen #兌yen #兌日元 #兌錢 #唱錢 #銀行唱錢 #找換店 #堅成找換 #重慶大廈日元 #重慶大廈堅成 #百年找換店 #星加玻找換店 #重慶星加玻 #重慶大廈Singapore  #兌換日元香港 #新加坡找換有限公司 #唱yen #香港对換日元高的地方 #香港对換日元

參考了很多網上教學(例如抵上加抵 教你平換日圓 (2014 更新版),如香港島地區很多都建議前往百年找換店,而九龍區則到尖沙咀重慶大廈。

今天10月30日中午,趁著有空和日元利率接近新低,就前往尖沙咀換日元去也。(低處未算低 T_T ) 

乘坐地鐡於N5出口最為接近。





研究了網上的教學,一個很好的網頁ttrate.com,她會比較各大小銀行和找換店的滙價,很方便亦很實用。







從ttrate滙價留意到,當天百年的價格不一定是最抵,但它勝在有充足的現金。(我曾walkin問過找換店,其實部份找換店是沒有足夠外幣現金兌換的)

之後,我再看看位於重慶大廈堅成的網頁滙價,它的滙價比百年更好一點點。




重慶大廈其實有很多間找換店,我去時周圍再比較一下。而堅成找換店不用排隊呀~ 

於早上進行了一輪格價,中午趁有空我便前往尖沙咀的重慶大廈,到達堅成時發現它價位為7.1(跟網上顯示7.14更低了) 建議去重慶大廈前先致電問價呀。而我用HK$7100換了100,000yen。

注: 今天11月5日,日元匯價低處未算低,今天價位已經6.86了,而有專家推測,日元會更進一步跌穿6而看到5算呀 Orz~~



2015年2月: 

日元匯價已經跌至6.5算了 (即每100yen = HK$6.5),很吸引呀。

計劃中,今年好想去一次大阪呀。






2015年5月:


昨天,日元匯價又再下跌,已跌穿了6.3,我是否應該換一點年底時去一次大阪呢...









2015年12月:

出外旅遊同生活小節之間有息息關係,應該幾時換錢,滙價如何看各國之間經濟而有所啟示。

12月16~17日美國將會議息而決定會否加息,這一個決定將會大大影響日元之滙價走勢。


【一】如美國加息,美元將會更強 (港幣亦會一樣),各國之間的貨幣就會走弱。如閣下不是時間所限,應該先看看12月中旬之後才決定換錢呀~~

[12月19日] 今天我再到重慶大廈換日元去。

我先到堅成找換店看一看 = 0.637
而我再到隔離的星加坡找換店看 = 0.635

即每一萬元日yen = HK$637 vs HK$635

結果,我今次選用了星加坡呀!





2016年12月16日:

今天的日元已跌至6.6的水平了。

因為昨天美國聯儲局公開巿場委員會(FOMC)的加息而令日元又一次地走低,跟上年的情況是很相似。如果有心要到日本的網友應該可以在這一個星期內先對換一點日元吧。

另外,昨天日本的一則新聞:日本法案已通過了日本國可以開賭,而最快應該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之後的一至兩年內,即2022年日本會有賭埸。

以上這一則新聞令我有兩個想法:

(1) 日本會否因為開賭埸而令當地治安變差? 黑社會或地下黃色事業更惡劣? 

(2) 澳門的賭業真正的要面臨考驗了,身為旅客應該選擇去日本而不用去賭門吧。它還可以每年派錢給市民嗎? 

6 comments:

  1. 用後感: 今次我用星加坡唱左10萬yen=HKD$6350, 睇店舖門面, 感覺堅成係老實一點, 而星加坡就好似一間細店 (感覺比較黑店, 但我成功唱到錢亦無問題), 2者只相差$20, 閣下到時自行判斷吧!

    ReplyDelete
  2. 日本硬推負利率,應該好有機會跌至6.2或以下...如去日本的閣下,可以考慮只對換小量日yen現金,多點利用信用卡消費,反而更有利..

    ReplyDelete
  3. 只用了10天, 日yen升回6.95!! OMG!!!

    ReplyDelete
  4. 人民幣滙價走弱之際,日圓近排兌美元以至港元均未見大上落,但並不代表稍後會繼續窄幅上落,從技術走勢觀察,日圓滙價有另一個關鍵位,跌破之後就確認轉趨弱勢,到時如果太早唱定Yen,分分鐘「蝕桌」,享受唔到日圓可能出現嘅跌勢。

    呢個關鍵位就係每百日圓兌港元7.4水平,或者係美元兌日圓105水平。話說美元兌日圓100係強大支持位,近4個月已經四度守住,然後反彈到近兩個月阻力位104.6、即每百日圓兌港元7.41左右,就會回落。不過,如果7.41、甚至7.4失去支持的話,就確認日圓升勢暫告一段落,未來有機會展開新一輪跌勢。醒目嘅哈日族,見到7.4算穿咗,最好繼續等等等等等,因為按量度跌幅隨時可以跌到7至7.1算。

    至於日圓滙價會喺7.4現支持反彈?定係跌穿7.4機會較大?以近期日圓連續兩周挨近7.4睇,反映支持位有一定沽壓,7.4位置似乎有點兒危危乎,如果市場上有日本加大量寬傳聞流出,不排除又跌過。如果穩陣啲,可以選擇以現時7.4附近唱部份yen,如果跌穿7.4後再分段唱錢,就可以拉低唱yen成本吧。

    ReplyDelete
  5. 每百日圓兌港元自美國大選日曾升至7.66算後,越跌越殘,4個交易日累跌逾6%,最新報7.188。恒生投資服務首席分析員溫灼培認為,日圓對利率非常敏感,市場對美國加息預期升溫,導致日圓持續下跌。至於幾時唱Yen好?他指,「可以等到美元兌日圓邁向110」,即每百日圓兌港元7.05水平。

    ReplyDelete
  6. 美元出現自2003年6月以來最強滙價,美滙指數曾見101水平,日圓繼續尋底,每百日圓兌港元見過7.03!

    日圓跌過不停,每百日圓兌港最弱見過7.0312,截至今早8時36分,每百日圓兌港元報7.0375,較美國大選時日圓高位7.6626,時隔一星期大跌8.3%。美元兌日圓重上110水平,最新報110.23。

    恒生投資服務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員溫灼培認為,美元若持續走強,美元兌日圓再進一步上升,或升上116水平。以美元兌日圓116計算,每百日圓兌港元大約跌至6.6-6.7水平。

    美國聯儲局主席耶倫稱短期加息合適,市場料下月加息機率已高達98%,美滙指數展現13年半以來強勢,最強見過101.01,最新報100.89。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